一些小感想:所有的童话最终都会败给现实

今天一早起来看到了特里说要离开切尔西的消息,点进懂球帝看了一下那条新闻,万般感慨。




不是车迷对这些也不好说什么,但是随着兰帕德、德罗巴、切赫、特里的相继离开,一堆车迷在那里感慨,也算是有点感触。特别是特里那句“俱乐部需要向前发展,没有人能大得过俱乐部。”这句话不单单是适合车子,也适合所有的大球队。

所有的开始就像是童话一样美好,你爱谈天我爱笑,一起畅想未来一起为冠军拼搏。但是所有的童话最终都会败给现实,成绩下降人会老,于是最后难敌泪流满面说再见。

无论是卡西离开皇马,杰拉德离开利物浦,兰帕德远走纽约,还是切赫转来阿森纳,都不是一个童话般的结局。他们都算是那个球队的一个标志,甚至不能想象他们去效力别的球队,但是最终他们还是离开了。卡西泪流满面的告别会,杰拉德狼狈的最后一场利物浦比赛,兰帕德以天蓝告别英超,切赫成为阿森纳门前的神,这些事都这样切切实实发生了。这就是足球,什么都会发生,无论是你期待的还是不期待的。

我们曾经有一个完美的童话结局:所有老将都会终老自己的球队,没有谁会离开,夺冠一起嗨,失败重新来。我们都面对这一个残忍的现实:所有的老将最终都会各自离开,为了球队,为了自己。

没有一个想成功的球队的情谊能大得过荣誉。青山不再人已老,总不能因为一份情谊而赌上一只球队的未来。没有球队会死守一批老兵,尽管他们有经验有能力,但是毕竟他们已经老了,又或者说认为他们已经老了。一支球队,总得有新鲜血液注入,同时也总得有人要离开。或许离开的时候会伤心流泪,但是新赛季很快就会来,那支球队还是那支球队,和新的队友继续奋斗;那些球迷也还是那些球迷,会因为新援的表现而喝彩。一切都没有变,变了的只是那个位置的那个人而已。

也没有哪个老球员会愿意坐穿板凳来等终老。总会有年轻的一代来威胁来取代,总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来批评来嘲讽,也总会有那段坐在替补席里看队友努力的时光。本来就不年轻了,再不拼就没有机会了,即使再爱一支球队,但是无论是对球队还是自己,或许离开才是最后的选择。毕竟作为运动员,谁也不想就这样结束。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,那些余光闪闪的老球员们只能告别童话里的完美结局,来寻找现实中一个完满结局。

所有的童话都会败给现实,而所有的现实都会是童话中最完满的结束。

那些终老一支球队的人,固然可敬可爱,但是那些不能终老而离开的人,也永远无法替代。那段老球员们在那支他们效力了大半个职业生涯的球队比赛的时光,是那支球队的最好回忆。

所有的童话都会败给现实,而所有的现实都将得到祝福。


*这段话虽然是现在写,但是作为一个非车迷,这段话并不是写给特里的,只是特里这件事让我感触良多,把之前想说的话说了出来而已。

其实卡西离开的时候,讲真一句,我真的很伤心,但是已然过了半个赛季,我却觉得他在波尔图也很好。这种感觉我觉得对于哪个球队的球迷都是相通的:只要那个球员好就好了。当初的大家都想要童话一样的结局,杰拉德终老利物浦,兰8特里切赫德罗巴留在切尔西,哈维范佩西别去西亚,克洛普继续执教多特蒙德;但是现在大家都接受了这样一个现实,只要球队好就好了,只要球员好就好了。或许还是有些遗憾,但是喜欢的人还是会继续喜欢,而讨厌的人也会继续讨厌,有时候离开也并非不是一个好的选择。没有人说离开就是一种结局,重要的是离开之后发生了什么,那才是关键的结局。

所有的童话都会败给现实,所以呢,我们才要好好珍惜他们啊,珍惜他们的现在,祝福他们的未来。

一切都会过去的,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不再使用仅作留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